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8月16日 03:59 环球网

8月16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2022年8月15日,浔阳区在协查8月12日PN6392西藏-重庆的同航班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于8月15日19点30分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徐某(男,62岁),家庭住址位于甘棠南路91号锦城银座1栋,于8月12日乘坐航班PN6392(西藏-重庆),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8月14日,区疾控中心接外省协查函提示徐某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随即由120送至浔阳区隔离点进行隔离管控,8月15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为确诊阳性病例,随即闭环转运到马祖山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浔阳区正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活动轨迹如下:

8月12日

早展5:30左右,由旅行社小巴送往拉萨机场,9:30左右乘坐PN6392航班(5D)飞重庆,在重庆机场按闭环管理要求未外出,下午15:00左右乘坐3U8181航班(48A),17:00抵达昌北机场,在机场内进行核酸检测,后乘坐网约大巴至九江市荷花垄路口下车,下车后扫共享单车回家,其间未接触其他人员。

8月13日,早晨8:13从家中步行至江州菜场边上的乡土土猪肉店购买猪肉,8:34在小余菜摊购买空心菜,8:41在小芳蔬菜店购买香瓜,后在流动摊贩购买豆角,前后活动时间约30分钟,后直接步行回家,上午未外出;下午接属地社区电话通知,至所居住小区保安处拿告知书后返回住处;晚上8点至9点10分,步行至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做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8月14日上午未外出,12:00闭环转运进浔阳区集中隔离点落实集中隔离。

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服从管控。若有与上述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村)或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健康监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总台记者 杨萍 满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