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北5个区县人工增雨效果如何?答案来了!

渝东北5个区县人工增雨效果如何?答案来了!
2022年08月16日 18:27 上游新闻

8月16日,渝东北多地区迎来了降雨,让持续晴热的高温天气得到了一定的缓解。通过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重庆气象部门研判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果显著。

奉节县作业8次 用弹330发

当日,奉节县气象局组织长凼、冯坪、摩天、兴隆、太和、甲高、庙湾等7个人影作业点提前蹲守,抓住局部对流云系出现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计作业8次,用弹330发。在人工影响天气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全县大部乡镇出现中到大雨降水,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公平镇青正社区,降雨量为49.7mm。

云阳县发射人雨弹285发

当日凌晨2点40分,云阳县大阳、凤鸣、沙市有零散的回波生成,云阳县气象局抢抓作业时机,于3点01分至7点30分,实施大范围人影联动作业,共发射人雨弹285发。截止上午8点,云阳县长江以北乡镇降雨明显,双龙、鱼泉共3个雨量站达暴雨,江口、南溪等9个雨量站达大雨,21个站点中雨,其余站点小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双龙镇文龙社区 ,为58.9毫米,云阳县城为10.2毫米。

渝东北共发射625发高炮弹和2枚火箭弹

截至16日上午11点,重庆渝东北5个区县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625发高炮弹和2枚火箭弹,人工增雨取得了较好效果。据重庆市气象台的统计,截至早上7点,开州区、云阳县、城口县、巫溪县、巫山县等5个区县普降小到中雨,最大小时雨量60.4毫米。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增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