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2022年08月16日 02:33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盘锦讯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部署,民革辽宁省委会将“畅通‘北粮南运’通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实施的研究”列为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7月28日,受民革辽宁省委会委托,民革盘锦市委会主委高凤良率调研组在盘锦开展相关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辽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大荒物流有限公司、汇福粮油盘锦公司、中储粮盘锦储备基地、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了解盘锦粮食储备、物流系统建设、粮食深加工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盘锦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及相关企业关于盘锦在建设东北粮食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基地、盘锦港粮食储备、物流建设、粮食安全等方面情况的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表示,“北粮南运”事关我国粮食生产安全,对平衡我国粮食供需具有重要意义,北粮南运不仅增加了产区种粮农民收入,也推动了产区粮食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将盘锦建成东北粮食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基地,对实现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调研,一方面为民革辽宁省委会完成2022年度重点课题提供素材及数据,同时为盘锦在推动“北粮南运”大通道建设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汇聚民革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