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南通市渣土车运输管理

进一步优化南通市渣土车运输管理
2022年08月16日 02:33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本报南通讯 近年来,随着江苏南通城区范围的扩张,开工建设的新楼盘和装修改造的老小区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渣土车也随之“野蛮生长”起来——渣土车沿途抛洒尘土、偷倒建筑垃圾、超载超速闯红灯等现象时有发生,既造成了扬尘和环境污染,也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基于群众对更绿色低碳的城市建设、更环保宜居的城市形象的不断追求,南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主委瞿国庆在走访调研南通市崇川区、通州区等地后,向南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渣土车运输管理的建议》,建议建立渣土车运输管理的多部门联动机制、重构渣土车运输管理协同一体化系统平台、加强渣土车运输介质技术升级改造、合理规划渣土车运输专用路线等。

  近日,南通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有关负责人一行,专程对该提案进行现场答复,瞿国庆等九三学社社员与南通市城市管理局来访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据悉,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开发了智慧监管平台,对提案中提到的渣土车超载超速、抛洒滴漏、无证运输这些实际问题,会逐步开展联合监管,同时,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将充分吸收提案中的具体建议,会同公安、城管、住建、市政园林等部门以修订《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为抓手,持续提升南通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水平,优化渣土车运输管理服务。

  瞿国庆对南通市城管局到访答复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南通市电力能源支社将继续围绕市民关心的渣土车运输管理问题,持续为南通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献计出力。(成  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通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