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台湾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给台湾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2年08月16日 02:33 媒体滚动

转自:团结报

  □ 李弘昆

  嗨!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这几天台海发生了许多事,我想你们已从网路、电视以及身边朋友的讨论中‌知道。大陆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军事行动,这是针对美国官员来台湾而进行的。美国素来喜爱在世界各地制造紧张局势,无端地将我们推入战火边缘,美国人真的在乎台湾百姓吗?

  作为青年,努力了解时局是我们对社会、对公众应负的责任。我们热爱工作,用心生活,关心我们的家人,还有脚下的这片土地。追求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大家向往的。或许我们现在正感觉到幸福,有家人陪伴,有兴趣爱好,正融洽安逸地过着小日子,这是身在台湾很值得骄傲的事,也是很幸运的事。但是,我们有珍惜与知足吗?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经历不幸的战火,在战火下的他们别无选择,面临失去家园的危机,何谈幸福与安逸。还有许多人走上战场并不是为了自己的祖国,而是因政客私利,这是很悲哀的事!

  幸运的是,我们没有生在战火下,对于未来,我们是可以选择的。如果明天可以过得比今天更好、更幸福,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呢?

  可悲呀!台湾民进党当局被西方势力当作对抗大陆发展的棋子,因为西方势力害怕经济政治地位被取代,害怕失去在亚洲的利益。

  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表面看似幸福,内里也并非没有痛苦,许多人“美好的生活”建立在沉重的房贷与紧张的收入之上,许多经济与社会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我们都经不起一场灾难,然而,灾难却一直想靠近我们。台海形势动荡紧张,真正的受益者是美国,我们真的愿意被当成棋子任人摆布吗?

  我们要选择正确的道路,选择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只有认识到未来的美好生活到底是什么,才会选择出正确的道路,而这条走向美好生活的道路,基础一定是和平。

  我爱你们,我爱台湾!我们终将要努力让未来朝向和平的那一方。那时,我们会更深刻感受到和平的意义,体会到最真实的幸福与快乐。

  两岸本是同根生,同文同种的大陆,无疑是台湾最亲的亲人。

  认同两岸和平统一,是我们面向未来最好的选项,也是最有温度的选择。

  祝福你,平安顺利!

  (作者系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