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添把力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张家口讯】日前,河北省工商联驻阳原县东白马营村第一书记陈克勤驾驶着一辆满载从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采收的新鲜土豆的卡车,驶入了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与商会的党员、企业家们一起,共同为乡村振兴添一把力。

    据悉,最近张家口市阳原县三马坊乡的土豆大丰收,农民们急须拓宽产品销路。河北省工商联驻阳原县东白马营工作队得知后,第一时间向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发布了求助信息。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毛丽娜看到消息后,在商会会长郝旭的支持下,立即与陈克勤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地土豆产量、种类、价格等基本信息后,紧急多方联系会员企业并通过企业党支部、团委等群团组织发布爱心助农倡议。

    在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党支部号召下,此次“阳原土豆·爱心助农行动”第一批共从阳原县三马坊乡订购74袋、近2000斤土豆,切实为解决当地农户土豆销路贡献了一份商会力量。

    货物送达后,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党支部党员、企业家、青年们纷纷撸起袖子、爱心助力,脸上洋溢的笑容背后是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做点实事而感到的由衷骄傲。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而持续奋斗。”毛丽娜表示,乡村振兴不是一个人的事,不是特定群体的事情,而是整个社会群策群力的事;乡村振兴不只有轰轰烈烈的大生产大建设,也包括我们每一位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做出的每一件小事、付出的每一份真心。相信这些点滴的、基层的努力必将汇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

    “‘小小土豆,情连你我!’此次,在商会党支部号召下实施的‘阳原土豆·爱心助农行动’就是商会党支部‘以党建促会建、促企建’的生动实践,是‘汇聚商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还收到了阳原县乡村振兴局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商会密切关注并大力支持张家口阳原县的乡村振兴事业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商会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号召,汇聚力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做出商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毛丽娜说。(席昱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