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过预警拦截两起电信诈骗

警方通过预警拦截两起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16日 03:47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获悉,民警通过预警拦截阻止了两起正在发生的电信诈骗。

  8月11日10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信息推送:辖区内有一电信诈骗高危预警人员,存在被“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电信诈骗风险。

  接到预警信息后,值班民警迅速拨打当事人电话,但电话被设置了呼叫转移,无法接通。时间就是守住群众“钱袋子”的保证。经过不懈努力,用了20分钟时间,民警终于找到了当事人胡先生。经了解,胡先生近日急需用钱,便通过互联网找到一款“网贷”App,按照对方要求上传了身份信息。就在等待借款到账的过程中,被对方告知因信息填写错误需要缴纳8万元保证金,但胡先生并没有意识到已掉入电信诈骗圈套。民警现场对胡先生进行了反诈宣传和法治教育,帮助胡先生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拦截功能。胡先生激动地说:“我本就急需贷款缓解资金周转压力,要是再被骗走8万元,真不敢想会怎么样。太谢谢你们了!”

  16时30分,反诈中心再次接到预警信息推送,内容仅有电话号码和居住地址。值班民警连续拨打当事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民警立即赶往当事人居住地,用10分钟找到了当事人陈女士。经了解,陈女士接到了代办大额信用卡的推销电话,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手机软件、完成了信息上传。对方以消除不良征信、缴纳保证金为由,要求陈女士转款2万元手续费。正当陈女士不知所措时,民警赶到了,她这才意识到对方是骗子。

  民警现场对陈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和法治教育,告诫她不要轻信陌生人。陈女士心有余悸,不停地感谢民警:“多亏你们提醒,我才没上当受骗,给你们点赞!感谢你们!”

  本组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欣采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