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代表团赴久治县考察交流

上海嘉定代表团赴久治县考察交流
2022年08月16日 1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了更好地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对口支援青海果洛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嘉定区与果洛州、久治县的交往、交流和交融,8月11日,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周文杰带领嘉定区代表团赴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考察交流。

8月1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嘉定援青项目——青海天空牧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在生产技术、销售模式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利用牲畜粪便及沼渣加工制成有机肥,使养殖场产生的粪便固体废弃物得到妥善处理,变废为宝。去年公司共生产有机肥1.1万吨,销售8600吨,销售额达1362万元,实现脱贫户分红共138万元。

目前,该项目二期近2000平方米的厂房还在建设中,建成后能够提升企业近30%的有机肥储藏能力。“我们会加大老百姓提供的牛粪原料的收购量,厂房建成后还能进一步减轻环境压力,给老百姓增加增收渠道。”青海天空牧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兰周表示。

随后,两地举行联席会议。嘉定区委副书记周文杰,果洛州委副书记、副州长、上海市援青工作组组长赵勇出席。

周文杰表示,自结对共建以来,双方通过每年定期互访,不断拉近“空间距离”和“感情距离”,在构建协作机制、开展交流交往交融和强化人才支援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去年嘉定在市级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中取得第一档“好”的成绩。下阶段,嘉定将保持帮扶资金投入和干部人才选派力度不减,加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社会帮扶和消费协作,助力久治县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助力乡村振兴,畅通经济循环,做到“久治所需、嘉定所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赵勇表示,感谢嘉定区多年以来对久治县的帮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新一批的援青干部目前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来,展现了良好的上海干部形象。他希望两地的对口支援工作能够继续扎实开展下去,把目标完成好。同时希望新一批的援青干部能够履职尽责,继续奋斗,为果洛久治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会上,嘉定区和久治县签订2022年度对口支援协议,两地检察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嘉定区政协副主席徐锋,嘉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建军,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县委副书记、县长卓玛当周出席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对口支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