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以工代赈促农民工就业增收

河北以工代赈促农民工就业增收
2022年08月19日 03:3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河北将通过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投资规模,组织当地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脱贫人口等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实现就业增收。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制定出台的《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明确:从2023年,省发改委在省预算内农业基本建设投资中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优先支持省定脱贫县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方案》提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在谋划实施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时,按照“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尽可能多地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特别是县域内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就业增收。在重点工程项目中聚焦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等领域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方案》中说,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尽量扩充以工代赈就业岗位,合理确定以工代赈劳务报酬标准,并尽可能增加劳务报酬发放规模。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劳务报酬发放标准为:向所在地县域内务工群众发放劳务报酬额度,原则上应不低于适用于以工代赈用工环节劳务支出总额的30%。

要以县域为主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参与务工,项目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要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建立劳务沟通协调机制,签订劳务用工协议,组织动员当地群众特别是农村劳动力、城镇低收入人口和就业困难群体等参与务工,优先吸纳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项目所在地县级政府应对参加以工代赈的当地劳动力进行劳动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做到参与务工的当地群众“应培尽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河北省 农民工 工程项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