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密集发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政策

多地密集发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政策
2022年08月19日 03:32 媒体滚动

  最近一段时间,多地密集发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政策。此前的7月,贵州省遵义市提出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积极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一步简化农业转移人口购房落户手续。对农民工购买商品住房的,其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经济分配权保留不变。同时,积极探索农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和土地增值收益合理分配机制,让农民有钱购房。近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也提出,鼓励货币化安置和农民进城入镇购房。积极引导被征收户选择“房票”结算,对2022年新确定的征收地块,选择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户持房屋征收结算凭证(房票)在县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原有结算凭证优惠政策基础上,可重复享受相关政策。符合2022年度农房改善政策的农户,在县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原有农房改善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可重复享受相关政策等。此外,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安徽省安庆市代管的潜山市、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吉林省吉林市代管县级市桦甸市等地近期也纷纷出台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的措施。 

  来源:《第一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买房政策 商品住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