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发育迟缓贫困患儿将获免费治疗

沈城发育迟缓贫困患儿将获免费治疗
2022年08月19日 03:47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尚志文)8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启动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举行。今后,沈城符合条件的患有发育迟缓等疾病的贫困患儿,可以在盛京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副书记张成普介绍,一直以来,盛京医院在不断提高对儿童矮小、发育迟缓、性早熟等方面诊治水平的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大众普及传播相关的健康知识。成长天使基金落户盛京医院后,医院将更好地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帮助更多患儿,特别是贫困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干预和治疗。

  中国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刘春峰教授介绍,近年来,儿童生长发育问题逐渐受到家长的关注,但仍有部分家长缺乏对矮身材的科学认知,导致很多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机会。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对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如果孩子在3岁至青春期前,每年身高增长不足5厘米,就应及时到正规医院问诊。在骨骺闭合前,大部分矮身材孩子都可以通过科学方法进行治疗。“目前,盛京医院每年都要接诊数千名生长发育疾病的患儿。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救助将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矮小儿童和小胖威利综合征儿童得到精准帮扶、精准救治,有效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发育迟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