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行动

助企纾困 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行动
2022年08月19日 03:47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近年来,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加强支付结算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多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大力贯彻落实自治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实施减费让利,加大惠企利民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支付结算减费让利 多措并举惠企利民

  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工作是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2022年上半年,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宣传减费让利政策,服务企业和个人支付结算业务。

  一是2022年1月12日在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微信公众号刊发“减费让利,浦发银行助您稳发展、行长远”有关减费让利政策宣传推文,让更多客户了解优惠政策。

  二是印制2022年新版“支付降费、让利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等主题的宣传材料,在营业网点通过印制海报、易拉宝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

  三是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分行落实优化账户服务工作自查,对网点涉及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公示等内容进行自查。

  四是持续开展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专题培训,确保网点人员熟知支付结算减费让利政策,主动做好减费让利政策宣传。

  五是自2021年9月30日起,为存量及新增的1200多户银联标准类商户,给予借记卡刷卡业务手续费9折优惠,并同步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及营业网点进行宣传。

  通过上述举措开展减费让利工作成效卓越,今年前7个月累计降费规模约421.8万元,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约106715户。

  实施延期还本付息 集中开展金融纾困

  为确保做好防控疫情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推出多项金融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一方面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投放力度;另一方面,通过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人主动延期、减免各类费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一是加大信贷政策引导力度。分行对因疫情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严格落实总行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办法,采取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等措施,切实帮助客户缓解还款压力,全力支持其正常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业务15726万元。

  二是主动降低融资成本和服务费用。小微企业贷款执行总行优惠利率,对于符合条件的,最高可享受120bps的内部资金价格优惠,同时减免小微企业评估、公证、他项权利登记等各类服务费用。执行普惠小微风险政策单列、行业限额单列,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截至今年7月末,分行为小微企业信贷环节承担的评估、公证、他项权利登记等费用37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的各类手续费、结算费416万元。

  三是积极推广线上融资业务,加大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覆盖面。疫情期间,分行推出银税贷、银信贷、政采e贷、在线秒贴等产品,利用大数据技术,积极与自治区税务局和财政局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和在线发放,极大便利了企业操作,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截至今年7月末,线上融资业务累计投放额达10.22亿元。

  四是大力扶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支持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企业发展,现已形成“科技万户贷”“科技上市贷”“科技履约贷”“小巨人信用贷”等多款科技企业专属产品,利用知识产权质押模式,有效盘活企业知识产权资产。为更好支持科技企业成长,分行对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给予60bps的贷款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五是与政府、行业协会等各类平台主动对接,主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今年,分行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华为内蒙古代表处等20余家机构联合开展对接会,宣传普惠金融相关业务产品和金融服务,确保小微信贷投放客户扩大、规模增加、价格下降,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自治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优化贷款定价模式 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依托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补贴、绿色信贷专项补贴、绿色中长期专项资产配置等政策,以优惠贷款利率支持自治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助力自治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依托总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普惠小微补贴、科创金融补贴等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贷款执行优惠利率,符合普惠口径小微企业最高享受120bps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补贴,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最高享受60bps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补贴,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截至今年7月末,分行对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20个bps,今年新投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8个bps。

  此外,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严格执行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各类收费定价及管理政策,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主动承担企业贷款涉及的相关费用,严禁约定或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法透承诺费、信贷证明费、借款人意外保费等费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将助企纾困、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