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我们的家

美丽的草原我们的家
2022年08月19日 03:47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记者  李卓

  大草原、大森林、大河湖、大湿地、大山脉、大沙漠……在内蒙古多姿多彩的壮美风光中,辽阔无垠的草原是独具特色的亮丽名片。

  美丽的草原我们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草原是内蒙古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人们可以在这里领略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鄂尔多斯、阿拉善等不同类型的草原风光。

  林草兴则生态兴。内蒙古持之以恒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学利用草原资源,不断深化草原经营体制改革,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制度,稳步推进草原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不断提升草原科技支撑能力,着力构建草原监测、生物灾害防控体系。

  “十三五”以来,全区草原植被盖度达到了45%,年均完成种草任务3000万亩,全区每年有4.04亿亩草原通过禁牧得以休养生息,6.16亿亩草原通过草畜平衡得以合理利用,140多万户的农牧民从中受益。草原生态、牧民生活、畜牧业发展全面向好,走出了一条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新路子。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草原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基本建立,草畜矛盾明显缓解,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45%左右,草原生态状况持续改善。到2035年,草原保护修复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实现草畜平衡,退化草原得到有效治理和修复,全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持续稳定在45%以上,草原生态功能和生产功能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退化草原得到全面治理和修复,草原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从美丽辽阔的科尔沁草原到水草丰美的锡林郭勒草原,再到如诗如画的敕勒川草原,记者与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聚直播间,共话草原保护发展。8月10日,由内蒙古日报社策划的大型全媒体系列接力直播《命脉》第二期“碧野千里草无垠”,聚焦内蒙古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生态保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