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河北首次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河北首次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截至2021年底,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到1.37万亿元,其中省级资产总额0.18万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何菲、周维)近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省及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这是省政府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报告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使用效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截至2021年底,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到1.37万亿元,其中省级资产总额0.18万亿元。

报告显示,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形成了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管,单位占有、使用和支配的管理体制和监管格局,建立了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有效保障行政机关履行职能、有序运转,积极推进各项公共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