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苍茫大地

转自:大连日报

    伊万的事件,好多人都知道,1948年初伊万从东北到了蒙古,又从蒙古回到了伊尔库斯克。回国后当年,一位参加东北战役的军官指控了他,先是被捕,后被判入狱,服刑的地点是贝加尔湖。第二年冬天,伊万和两个犯人一起逃跑,时间是1949年的2月份,他和那两个逃犯迷路,一起冻死在了贝加尔湖的雪地里。当时这条消息《红星》报有过报道。许多政府机关的人都知道这件事。说到这,葛副厅长又举了举手上的信件道:看来这个伊万我们是指望不上了。

    毕剑最后一份希望落空了,不甘心地望着葛副局长。葛副局长从桌后走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别难过,更不要灰心,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时间是验证一切最好的方法。

    那天他失落地从葛副局长办公室离开,在这之前,他似乎已经无限接近老爷子或者说是王守业了。现在似乎又遥远起来。刘刚派出去的两名侦察人员,跟踪了王守业和许碧芬几个月,甚至都发现许碧芬怀孕去人民医院做了两次产检,别的线索却一直没有找到。

    毕剑也并没有在王守业一个人身上吊死,市里出现的任何案子,只要和潜伏特务有牵连的他都要亲自过问,希望不遗漏任何有价值和有用的线索。他相信,也许在不经意中就会有重大突破。

    在等待中,巧莲怀孕了,腰身显露出来。当他得到自己有孩子的消息时,他就像在梦里刚刚醒来,他这才意识到,忽略了巧莲。是巧莲独立又能干的性格,才让他如此放心她,从怀孕之初就没有打扰过他。直到有一天看到巧莲挺起的腰身,才惊呼一声:你有了?巧莲用手捣着他的肩膀道:我都告诉你几个月了,你怎么才想起来。他这才想起,巧莲几个月前就告诉过他,是一门心思在老爷子身上,这么大的消息竟让他这耳朵听那耳朵又冒出去了。他怪自己粗心大意,自从结婚后,他才发现巧莲是个省心的女人,什么苦都能吃,什么活都会干。不论他多晚回来,热腾腾的饭菜总是会端到他的眼前,临睡前又一盆冒着热气的洗脚水放到他的脚下。他从小到大,从没有享受过如此待遇。他曾开玩笑地对她说:你不要这样对我,我会腐化变坏的。巧莲用手指点着他的额头说:伺候我男人天经地义,无论你变成啥样都是我男人。

    他的婚后生活是幸福的,暗自里无数次的感慨道:巧莲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偶尔也会想到朱红,要是朱红成为他妻子,又是什么样呢?念头刚一冒出他就摇头甩开了。

    一天早晨,巧莲比平时晚出门了一会,他冲她道:你上班要迟到了。她抿了嘴道:我今天上午请假了,要去医院做检查,孩子都六个月了。巧莲说完幸福地望了眼挺起的肚子。巧莲之前也做过产检,可他一次也没陪过,他当即道:我陪你去医院。她推托着:不用,你忙。前几次都是我一个人去的。没事,医院里有韩君照顾我。

    他这次一定要陪她,麻利地把衣服穿上,两人先是坐公交车,又步行了一段,便来到了人民医院。在三楼的妇产科,果然看到韩君在热情地朝他们招手,见了他惊讶地:毕处长今天怎么来了,真稀奇。

    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伊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