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8月14日,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正定县召开。来自中国红楼梦学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天津市红楼梦研究会、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30多位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审核通过了《河北省红楼梦学会章程》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依次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等。会议现场举行了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揭牌仪式。

会后,还举办了河北省红楼梦学会首届学术研讨会。老中青三代共17位学者围绕作者、时代、版本、文本、翻译、传播、文物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及分组讨论,并对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对河北红学的卓越贡献和蓬勃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河北省红楼梦学会的成立,必将成为京津冀红学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实现省内外各级红学组织携手合作产生重要影响,在全国红学界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专家学者还就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河北省红楼梦学会将积极搭建红学研究平台,促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有组织地进行红学的社会普及工作,推动红学研究不断深入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