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深化“劳动者港湾+”服务模式

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深化“劳动者港湾+”服务模式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大连日报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以及工作节奏加快、社会压力增大等因素,心脑血管疾病和意外伤害事件已经成为突发性死亡的主要原因。我国每年猝死人数高达54.4万人,且90%的心脏骤停都发生在医院之外。每起意外死亡事故,都会给家庭、社会造成严重损失。

    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丰富“劳动者港湾”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花费60余万元购置2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布放在青泥洼桥、沙河口、高新园区等25个到店客流量大、周边公共场所人口密集的营业网点,以确保当客户或社会公众发生心脏骤停时,能够立即实施急救。该行这一举措进一步诠释了“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服务理念,解决中老年客户、户外劳动者等社会公众的烦心事,将“为老百姓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医疗设备,被誉为“急救神器”,当心脏骤停时,在“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进行体外除颤和心肺复苏是目前最有效的抢救方法,能够提升病人的存活率。

    为有效提升员工应对突发健康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该行邀请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培训导师,组织开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教学中,培训导师详细介绍了心脏骤停及时除颤的必要性、注意事项及日常急救知识;在实操教学中,参训员工按照培训导师的讲解要求,利用人体模型实操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等急救技能。通过急救培训让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第一时间从“第一目击者”转为抢救生命的“最早施救者”。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促进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在惠民服务领域的深度互联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内涵,为户外劳动者及广大社会公众提供舒适、温馨、人性化的人文关怀服务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