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民企建设

全力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民企建设
2022年08月19日 03:58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董凡超 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四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18日在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新时代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成就与经验,研讨交流一体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民企建设。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茂利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孙茂利表示,公安部党委和全国公安机关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民企建设。一是始终坚持依法严打突出犯罪,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严厉打击滋扰企业、欺行霸市等犯罪活动,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全力投入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纵深推进打击洗钱和地下钱庄、骗税虚开等专项行动,常态化严打串通投标等各类涉企犯罪,集中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依法查处网络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企业和经营者安全感、获得感。二是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对各类市场主体予以平等司法保护;持续推动受立案改革,严防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清理整治涉企执法问题,畅通信访投诉渠道,有效维护企业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始终坚持深化行政管理改革,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缩短涉企行政审批时限、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认真落实各项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上线运行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密集推出便民利企措施,优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出入境流程和手续,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孙茂利表示,公安机关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更优质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