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建成数字化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

保定建成数字化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依托政务云、移动互联网、实景三维等平台和技术

保定建成数字化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徐新、孙玉伟)近日,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政务云、移动互联网、实景三维等平台和技术,组织开发建设了数字化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保定市地质灾害信息化管理系统。这是全省首个集网页端和移动端App于一体的地质灾害数字化管理平台。

该系统将地质灾害信息与二三维地理信息数据进行融合,为使用者提供直观可视化的地质灾害地形地貌情况,较好地实现了地质灾害风险展示、风险管理、综合统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地质灾害点全景展示及三维可视化等功能。

系统分为网页版和移动端App。其中,网页版通过卫星影像、三维地形、地质灾害点实景三维等手段,将地质灾害点落实到具体地理位置,可实现快速定位、统计查询、市县乡村一体化垂直管理以及群防群策信息的动态更新。移动端App实现了快速查询、灾情上报、信息速报、地质灾害点导航等功能,有效提升了地质灾害管理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的建成为各级管理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决策分析评估及应急救援部署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实现了市级地质灾害数据集成化、信息综合化和成果可视化,将有力地促进全市地质灾害信息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移动 保定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