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落户正定

一汽解放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落户正定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打造辐射全国的新能源商用车运营中心

一汽解放宁德时代合资公司落户正定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8月18日,由一汽解放、宁德时代共同注资5亿元成立的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落地正定,未来将打造立足石家庄、面向河北、辐射全国的新能源商用车运营中心。

中国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中重型卡车产销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独树一帜,连续五年排名世界第一。仪式上,正定县政府与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解放新能源商用车全国运营中心项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销售、车电分离(含换电站运营)、绿电交易、碳积分交易、整车租赁、二手车交易及运力承接等业务,打造新能源卡车生态链,助力城市电动化转型,首批换电站商业化运营计划于今年12月启动。

“预计到2025年,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累计实现营收15亿元,构建起5个以上城市级换电站网络,换电站数量超过100座,服务新能源车辆运营超过2万辆,实现税收近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以落户正定的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起点,一汽解放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区域产业生态圈,持续巩固优势市场地位,创新培育商业模式,面向全国辐射推广。

同时,以该项目落地为契机,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一汽解放、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石家庄市将围绕换电布局战略、商用车基地等方向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解放时代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在石家庄落地,加速打造石家庄零碳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