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严查危化品重点储存场所

即日起严查危化品重点储存场所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当前,我市正值高温多雨季节,是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市安委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危化品储存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通过对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经营、科研、实验、检验等活动的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排查,查清全市相关企事业单位数量以及危化品使用品种、使用量、储存量、用途等信息,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依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及相关规定,对全市相关行业、领域单位开展排查,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的仓库、罐区、露天堆场;港口(码头)危险化学品罐区、堆场、集装箱、货运场地;各类非危化生产企业的危化品库房、储罐等;各类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场所。

    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规范要求,企业应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应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设专人管理危险化学品库房,确保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物,不得有地下室或其他地下建筑,其耐火等级、层数、占地面积、安全疏散和防火间距应符合GB50016相关规定。仓库内严禁设置员工宿舍;甲、乙类仓库内严禁设置办公室、休息室,也不应贴邻建造等。

    市安委办要求,危险化学品企业要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物资。加强值守,保证通讯和信息畅通,组织好救援力量,建立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信息传递渠道,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密切关注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早做好雷电、大风、强降雨等防范应对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