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金运公司正式揭牌“金融新旗舰”扬帆启航

大连市金运公司正式揭牌“金融新旗舰”扬帆启航
2022年08月19日 03:57 媒体滚动

转自: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完善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的政策要求,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筹备组顺利完成阶段性组建任务。8月18日,新组建的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金运公司的成立,是国家加强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政策要求,也是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更是大连市金融业发展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现实需要。业内人士评价,金运公司的成立将载入大连市金融业发展史册,并将开启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新篇章。

    据了解,金运公司的战略定位是作为市级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和管理的专业化平台,在市政府授权市财政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基础上,受市财政局委托履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职责,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为使命,通过打造大连市金融控股集团,构建完善的金融产业链,推动我市金融业综合化发展,实现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

    金运公司组建后,将致力于成为大连“金融新旗舰”,大力实施“一三二四”发展战略,即:锚定“一个定位”,紧扣“三大使命”,坚持“双轮驱动”,布局“四大板块”。

    锚定国有金融资本专业化管理这一功能定位,对照金融控股公司准入及监管要求,采取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以资源整合、业务协同、板块联动、风险隔离为手段,努力快速发展成为牌照齐全、功能齐备、运营规范、效益良好的市级金融控股集团。紧扣“三大使命”履行职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建立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市场化金融风险预警处置机制,成为我市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有力抓手;深化金融改革,积极探索国企改革、航运物流、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直接融资、农村金融、国际金融合作、民间融资等薄弱环节的创新业态、创新机构、创新业务、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坚持“双轮驱动”构建核心能力,构建综合金融经营服务能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围绕金融机构投资管理、地方普惠金融服务、政府投资基金管理、金融创新及综合服务四大细分领域布局业务板块。

    又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8月18日,正式揭牌的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与10家银行机构和2家市属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金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及大连银行、大连农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家银行机构将为金运公司提供约140亿元授信支持。同时,金运公司与国资运营公司、大连交通集团2家市属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融融合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