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云接访”打造群众之家

兵团一师阿拉尔“云接访”打造群众之家
2022年08月19日 03:58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潘从武 □ 本报通讯员 胡云鹏   “您好,您反映的屋顶漏水问题,我们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在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协商解决。”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孙厚喜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向线上反映问题的团场职工王某说。   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法委牵头通过常驻、轮驻、随叫随驻等方式全方位整合信访矛盾纠纷相关部门资源,以信访局为载体设立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由各单位专业人员参与接访,建立“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机制,充分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快速接访权威解答,准确释法说理,形成“信访打头、调解优先、诉讼断后”工作格局,这一便民服务举措获得了职工群众的点赞。   2022年1月,春节即将来临,曾在阿拉尔市务工的甘肃籍农民工陈某、乔某在网上信访平台反映,此前和几个工友在阿拉尔市一建筑工地打工期间的劳务费没有结清,目前远在家乡,沟通很不方便,希望给予帮助。一师阿拉尔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潘辉收到信访件后,反复与当事人沟通,最终帮他们要回了4万余元的劳务费,并转到了农民工们的银行卡内。   4团是距离阿拉尔市最远的一个团场,连队职工蒲某在连队通过视频联网系统向师市信访局反映问题后,很快就得到所涉及的师市政研室、农业农村局干部的视频解答。   孙厚喜说,通过远程接访,线上调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我们通过远程接访调处信访事项累计67批129人,化解率达96%以上,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一师阿拉尔市信访局通过强化科技赋能,畅通信访渠道,依托网站、手机App、微信等载体,不断推广“互联网+”信访模式,构建信访“直通车”,突破信访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不跑腿,反映问题更方便。今年以来,共接收“家书”545件,已化解信访矛盾517件,群众满意度达96%。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要将来访群众当作亲人,把信访局打造成群众之家,彻底打开群众的心结,我们通过加强信访科技信息化工作,以‘云接访’方式方便快捷化解信访问题,为‘案结事了人和’奠定坚实基础。”一师阿拉尔市信访局局长杨健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拉尔市 信访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