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城市旅游IP形象首次集体亮相

象山城市旅游IP形象首次集体亮相
2022年08月20日 06:05 媒体滚动

转自:宁波日报

象山城市旅游IP形象。(中国美院设计)

    本报讯(记者董惊鸿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 通讯员吴敏勇)昨晚,“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发布会在象山石浦半边山景区举行。

    “青年与海”主题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以海洋为主线,传播海派大气、近悦远来的象山城市形象,着力打造象山城市品牌新IP,助力建设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

    整个“青年与海”主题活动共设置海洋科创、海洋艺术、海洋运动、海洋环保四个板块。同时,注重从青年人喜欢的科创、艺术、运动、环保、社交等元素切入,充分体现海洋味、年轻态、跨界性、未来感与社会化等特点,让青年人成为活动主角。

    海洋科创板块由“一会一赛一项目”构成。“一会”是第十六届中国海洋论坛暨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一赛”是2022中国·宁波(象山)全球海洋经济高层次青年人才创业大赛。“一项目”是建设东海海洋新材料试验站。

    海洋艺术板块由“两节一品牌推广一项目”构成。“两节”是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和首届中国(象山)渔光艺术节。“一品牌推广”是“周末嗨象山”品牌推广活动。“一项目”是打造中国首个滨海场景演艺秀“渔光之城”项目。

    海洋运动板块由“一会一项目”构成。“一会”是2022海潮运动会。“一项目”是建设国家沙滩排球赛事基地。

    海洋环保板块由“一赛三活动”组成。“一赛”是“青年与海”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海洋卫士公益创新大赛。“三活动”是“青年与海”蓝碳青年科学家看象山活动、海峡两岸青年守护“中华神鸟”蓝色志愿行动、“青年与海”长三角青年蓝碳护海行动暨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益基地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也揭开面纱。今年的开渔节以“万象山海庆丰收,渔开天下奔共富”为主题,贯穿“万象山海、千年渔乡、百里银滩、十分海鲜、一曲渔光”这条主线开展活动。

    活动分成三个板块,“潮玩象山”休渔板块,包括半边山Glamping伴野露营节、东海花火节等;“律动海岸”小开渔板块,包括“我为泥狂”长三角休闲运动季、“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东旦海滩帆船嘉年华等;“象往新鲜”大开渔板块,包括祭海仪式(民祭)、开船仪式、“畅享渔光之城”开渔主题月推广活动、“寻鲜象山 享味头渔”品鉴活动等。活动旨在打造民俗特色性强、游客参与度高、产业结合紧密度大、传播效果好的时尚、年轻、永不落幕的开渔节。

    会上,中国美院还正式发布了象山城市旅游IP形象,“象宝”“鱼宝”“酷鸥”3个形象首次集体亮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