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精准防】太原市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慎终如始 精准防】太原市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年08月20日 06:07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当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太原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牢牢守住“太原阵地”。

  一是严防隐匿传播。紧盯阳性感染者在太原市的活动轨迹,对所有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全部进行一次复盘流调,确保捞干筛净,不落一处、不漏一人。

  二是严防交叉感染。从严落实“标准防护、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等措施,着力加强封闭管理和安全防范,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规范有序运行。

  三是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接送+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四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强化进入公共场所“四要素”查验,特别是交通场站、酒店、饭店、商场、景区、小门店。同时,全面推进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检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原市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