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在高平举行

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在高平举行
2022年08月20日 06:07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日报

本报讯 8月16日,2022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在高平市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等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为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高平市和晋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低应力即有效降低和消除机械构件残余应力,增强其疲劳强度和抗腐变能力的技术方法,作为保障高端装备的加工品质和服役可靠性的重要技术指标,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论坛上,专家们分别以《航空部件强化与快速保障》《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创新驱动,定制化与增材制造》等为题,围绕“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电子束粉末床熔融增材制造技术研究”“新型铸造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报告演讲。与会嘉宾直击高端装备制造业痛点需求,对当前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理论研究、实践应用、应力检测、预制应力制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共同探索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发展新路径。

  加快推动以铸造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光机电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是晋城市谋定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晋城市不断厚植产业发展土壤、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目前已集聚起富士康科技、晋钢智造、康硕(山西)智能制造等100多家装备制造企业,建成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实验室、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等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千亿级钢铁铸造产业集群和“1+100”光机电产业集群已现雏形。特别是今年4月,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紧密牵手,成功签订总投资1亿元的“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合作项目”,组建起一支由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组成的科研队伍,在低应力增材与焊接、低应力铸造与固化、低应力加工与产品残余应力调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发挥引领效应,带动高平和晋城的制造业高水平提升。(王天晓 赵明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高平市 研究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