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面开启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

吉林全面开启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
2022年08月20日 06:2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倪文忠报道  近日,吉林省航道管理系统和航道视频监控系统(以下简称“两系统”)初步设计获吉林省政数局批复,标志着吉林省全面开启数字航道智慧航道建设。

“两系统”预计今年内开工,建成后,将实现吉林省航道建设养护工作由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模式的初次转型升级,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管理及业务协同应用,实现重点航段实时动态智能化监测、守望巡查及异常感知告警,全面提升航道建设养护效率与服务水平。

    据悉,“两系统”是吉林省“一网一图两平台三系统一保障”航道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的主要框架。

    航道管理系统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个航道业务数据资源库和6大应用子系统、优化省航道局及3个航道分局信息化基础设施、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航道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内容包括:搭建航道智能动态视频感知服务平台、建设航道视频监控采集前端、升级完善省航道局监控中心及监控站。

    吉林省航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建设是航道建设养护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吉林省航道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两系统”于2023年上半年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尽早实现智能、高效、便捷的信息化航道建养新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信息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