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河郊野公园三处景点全面开放

大黑河郊野公园三处景点全面开放
2022年08月20日 06:23 媒体滚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向华)梦幻花海,浪漫有约。8月19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大黑河郊野公园三处景点已全面开放,“位于大黑河北岸、石化大桥东1000米处的马鞭草花海,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成为首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市绿化第二中心大黑河班组长王在新介绍,为了提升观赏效果,今年6月,园林部门对马鞭草花海进行扩繁,将花田及周边区域整体规模达到20多公顷,并在花田中植入景观小品,便于游客拍照。目前,该景点已完工,进入日常养护阶段。

今年,首府园林在大黑河郊野公园内还建设了两处景点,目前已全部完工。分别为:梵草映月景点,位于大黑河北岸科尔沁大桥西侧两公里处,占地约45公顷。园林部门对周边斑秃区域进行生态治理,目前,生态修复工作已完成。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在景区内增加了木栈道。沿木栈道穿行,各式各样的花草呈现眼前,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草与天空融为一体,令人心情无比放松,仿佛置身大草原。近期,该景区已达到最佳观赏期,是市民们周末郊游最热的打卡地之一;欧石竹花海景点,位于大黑河南岸、石化大桥西侧,整体面积约50公顷,目前,欧石竹花海整体建设已经完工,花海进入观赏期。沿生态小径穿行,周围的休闲广场、沙滩儿童游乐场、林下互动空间等处不时有市民游玩、休憩。

今年,园林部门在对大黑河郊野公园三处景点建设过程中,依托原有生态特征,对局部地形地貌进行调整,保持地形排水通畅,植物搭配尽量结合生态特征,保持无刻意人为干预,实现生物多样性、平衡性。在土壤改良方面,通过对土壤的梳理,增加土壤肥力,同时,铺设供水设施,以达到植物生长条件。在废旧物再利用方面,对枯木、枯枝、废旧轮胎、土壤梳理出的石块等进行分类,石块成为铺设游步道基础材料,打造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枯木、枯枝用于改造景观小品、游步道围栏基础等,废旧轮胎改建为卡通人物、坦克摩托等景观小品,实现废旧物再利用。

此外,市绿化第二中心对大黑河西段绿道进行新建、改建,对绿道沿线景观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大黑河绿道从蒙牛大桥至科尔沁大桥南北两岸已全线贯通,市民在骑行、慢跑、徒步时可以随时欣赏大黑河沿线的美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