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微企业和社会团体、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可享受医疗保险缓缴政策

我市中小微企业和社会团体、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可享受医疗保险缓缴政策
2022年08月20日 06:23 媒体滚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婧姝)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加医疗保险的个体工商户(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可以缓缴所属期为2022年8月至2022年10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应缴费部分和长期护理保险费要正常缴纳,单位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

据悉,8月及8月以后新办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缓缴所属期为新办当月至2022年10月。

缓缴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于2023年6月30日前补缴到位,逾期未补缴的,从2023年7月1日起计算加收滞纳金。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缓缴,或选择提前缴纳缓缴的费款。

按照政策规定,缓缴实行“免申即享”。即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中小微企业缴费政策。如企业划型有疑问,可向属地医保部门提出。

缓缴期内不影响该单位参保人医疗费用报销及个人账户划拨。如缓缴期限内参保人出现离职、在职转退休、办理医保关系转移等情形的,单位应补齐该单位缓缴的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如缓缴单位注销,应在注销前缴清缓缴的费用。

缓缴申报可登录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点击日常申报即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保险 律师事务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