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港镇“连心补给车”发车了

独山港镇“连心补给车”发车了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张丹燕 张其良

  照片由独山港镇提供

  夏日炎炎,热浪翻滚,持续的酷热天气,给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烤验”,独山港镇全公亭社区的“连心补给车”又开始忙碌起来,这辆补给车满载着西瓜、冷饮、矿泉水等清凉物品,为高温下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流动清凉”。

  近日的一天上午9点半,“连心补给车”上放好了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准备好的酸梅汤、绿豆汤,还有爱心商家捐赠的盐汽水,物品准备齐全后,“连心补给车”就缓缓开往全公亭大街,流动在集镇上为沿街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

  童月英是当天第一个感觉到这份清凉的环卫工人。她说,早上出门的时候带的两瓶水没了,后来又去银行续了两次,也早已喝光,社区送来的酸梅汤非常解渴。

  据了解,由于今年持续高温,“连心补给车”比往年提早了一周启动,频率也从去年的半个月一次提高到一周一次。此外,还开启了职工驿站“温暖嘉”,让户外工作者有了一个休息纳凉的好去处。

  据全公亭社区干部童金杰介绍,每天下午1点半到4点,户外一线工作者和环卫工人都可以在里面喝冰凉的盐汽水、吹空调休息。

  据了解,今年是“连心补给车”送清凉的第四年,车上物资也从一开始由社区准备转变为由爱心企业、商铺、银行等捐助。目前,已有近50家商铺参与捐赠,他们有的提供补给,有的提供餐巾纸、盐汽水等物品,今年已累计捐赠矿泉水5箱、纸巾2箱、盐汽水3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