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一秒我这钱就没了”

“晚来一秒我这钱就没了”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金颖颖 张丹燕

  近日,独山港派出所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及时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止损3.3万余元。

  当天上午,独山港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劝阻指令,辖区群众方某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辅警张丽苗赶紧电话联系,可电话那头却传来“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张丽苗敏锐感知到对方可能正跟骗子通话,情况紧急,她一边继续拨打方某电话,一边通知方某所在社区的社区辅警寻人。另一头,社区辅警朱良明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新港村方某家中,人却不在,遂又赶往其就职的制衣厂找到方某,此时方某还在与骗子保持通话,骗子正引导其转账,而方某已经将支付宝中的3.3万余元全部提现到了自己的储蓄卡上,正准备下一步操作,朱良明立即让其将电话挂断。

  经了解,方某有快手平台购物经历,刚才她接到自称是快手平台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因疏忽为其开通了会员,每年需要6000元会费,且自动扣除,必须通过微信微米贷、手机银行交保证金才能取消,骗子以帮其取消会员的名义一步步引诱方某进行转账。

  “只差一步,就一步,要是你晚来一秒我这钱就没了。”方某直言后怕。朱良明随即对方某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并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实时预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辅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