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李琴萍 张丹燕

  照片由独山港镇提供

  为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进一步落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独山港镇各村(社区)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18个村(社区)干部、反诈志愿者针对养老诈骗犯罪形式和老年人易信任人、防范心低、易受骗等特征,结合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通过“走村入户进店访企”向老年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列举常见的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保健培训、投资理财、以房养老、低价旅游等骗术,教育引导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花招,遇到可疑情况时,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宣传间隙,反诈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助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安度幸福晚年。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老年群众对养老诈骗的危害性、迷惑性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接下来,独山港镇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多途径、全方位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