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桥街道成功办结平湖首例特殊案件

曹桥街道成功办结平湖首例特殊案件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谢雨潇

  近日,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成功办结一起案件,该案件是自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非法倾倒综合管控系统”上线以来,平湖市范围内首例系统触发、市局交办、镇(街道)办理的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件。该案件的办结,体现了曹桥街道美镇“治理美”建设的走深走实。

  7月中旬,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现在册车辆偏移路线——某建设公司运输车辆偏离原定运输路线进入曹桥街道管理区域,触发“非法倾倒综合管控系统”预警,且涉嫌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于是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核查取证。

  在平湖市局交办任务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会商研判,打破重重证据壁垒。执法人员通过对运输车辆驾驶人电话约谈、制作调查笔录初步了解运输情况。之后在派出所调取沿路监控后佐证调查笔录事实,固定运输车辆行驶的时间、地点及路线等证据线索,又通过对出土点项目工地负责人及运输公司负责人多方进行调查笔录,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渣土出土点和受纳点进行实地勘察走访,证实该运输车辆确实存在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在完整翔实的证据链闭环下,案件得以于8月10日顺利办结。

  据悉,此次案件的顺利办结,是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非法倾倒综合管控系统”上线以来在建筑垃圾行政处罚领域的一次成功运用,也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贯彻落实“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实现渣土非法倾倒高效管理处置的成果体现,为建筑垃圾领域渣土非法运输倾倒数据化、规范化处置打造了“曹桥样本”。

  曹桥街道在此呼吁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循建筑垃圾处置申报、运输审批手续,严格按照审批路线、时间开展渣土运输工作,一经发现违法运输行为,必将进行严肃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垃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