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大赛在秀洲初赛

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大赛在秀洲初赛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通讯员 张小华

  本报讯 为助力共同富裕“嘉兴示范”和“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造,全面呈现秀洲区全民阅读推广成果,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择优推广秀洲精品书香线路,昨天下午,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大赛初赛在秀洲区图书馆开幕。

  “‘品重梅溪’耕读研学美丽乡村精品线位于王店镇境内,总规划全长12.8千米,途经曝书亭、粮仓群、镇中、南梅、建林、庆丰、花鸟港等多个优质景点和景区村庄。”随着王店镇精品书香线路推介人高国苹的讲述,曝书亭、千钟粟、古藤屋、南梅里,百年风华在这一刻跃然心上,“我们重点围绕镇中干四村与南梅蒋庄两个区域,建设一条2.4千米长的独具特色的景观游线,把两个村庄有机串联起来,形成‘两点一线’精品线路,并以村庄为点,将乡村旅游配套区、农耕文化体验区、数字乡村展示区串联成环,打造对话世界的未来乡村。”

  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继承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而“麟湖画乡非遗”路线在阅读的同时向大家展示数不胜数的传统技艺。“我们这条线路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菱文化与麒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为建设目标,在优化道路景观的建设基础上,创造出以人为本的生态景观,并注入以农民画为核心元素的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以平原水乡度假、湿地农业休闲、江南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线。”油车港镇推介人徐慧玲介绍,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糖糕板雕刻技艺、船匠工艺馆等非遗传承。

  赏美景、享民俗也能品美食。秀洲区图书馆馆员六六和她的小伙伴则以一种特别的表演方式串联秀洲北片,带众人沉浸式体验了一条“纵享自然之味 古道阅品美食”路线,徐珍斋、新塍小月饼、同兴汤圆等古镇的烟火气在这里弥漫升腾,散发出诱人味道。

  这只是秀洲精品路线的一个缩影,洪合浸润书香线、新塍红色研学线以及秀洲区图书馆推荐的另一条贯穿秀洲南片线路,将秀洲美景串珠成链、聚链成群,在激活乡村“美丽经济”的同时展现乡村振兴美好形象。

  “这次推介,我们主要以语言表现为主,配以音乐、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秀洲风景之美、人文之美。”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持续组织开展线下精品书香线路阅读体验活动,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同时,通过官微和媒体统一发布赛事结果并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和经验,全方位凸显我市全民阅读推广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