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甬码”上线!

转自:宁波晚报

进入“返甬码”登记页面

的三种方式

方式1:来(返)甬人员在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浙里办”小程序中搜索“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2:来(返)甬人员可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扫描“返甬码”二维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3:来(返)甬人员如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扫描浙里办专属版“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自动获取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实现快捷填报。

记者 邹鑫

    8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办获悉,宁波“返甬码”即日起全面上线。来(返)甬人员可在抵达宁波前,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等平台扫描“返甬码”进入登记界面,提前进行来(返)甬出发地、出发地详址、抵甬前七天旅居史、在甬落脚地等重要信息报备,完成来(返)甬登记。

    “‘返甬码’的全面推行,是数字赋能精准防控的重要体现。”市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鼓励来(返)甬人员在抵甬前主动报备,既能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也能为来(返)甬人员在甬出行提供便利。

    以机场、火车站等城市“大门”为例,在旅客抵甬前一站登机、登车时,由乘务人员提醒旅客扫描或搜索“返甬码”登记,我市目的地基层工作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发现风险地区来甬返甬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闭环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脱管、漏管风险。

    同时,“返甬码”的“服务”属性,也使其成为来(返)甬人员了解宁波防疫工作的重要窗口。通过点击登记界面中“宁波防疫温馨提示”一栏,来(返)甬人员可详细了解宁波市防疫要求。点击“风险地区查询”一栏,还可以实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信息。

    “此外,如果来甬返甬人员已是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还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扫描浙里办专属‘返甬码’,打开的登记界面中将自动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实现快捷填报。”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