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农创园入选全省农创客示范基地目录

桐乡农创园入选全省农创客示范基地目录
2022年08月20日 06:33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罗佳凤

  本报讯 近日,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公布了首批浙江省农创客示范基地目录,桐乡市崇福梦想小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崇福农创园)成功入选,也是嘉兴市唯一一家。

  2015年,浙江在全国率先提出“农创客”概念并开始培育,激励引导有志青年“上山下乡”,投身农村创业创新。自2016年起,崇福镇累计投资1.5亿元打造了崇福农创园,规划区域面积1万亩。

  此后数年时间,农创客在这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创新创业团队47个,累计大学生从业人数达150余人,带动周边劳动力200余人,并先后获评全国首批“星创天地”、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省级五星级青创农场、省级农民田间学校、首批嘉兴市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等荣誉称号。

  “崇福农创园自建园以来,采用‘政府搭台、创客唱戏’模式,以鼓励吸引大学生农业创业、培育新型农民为核心,打造全国农创先行区。”崇福镇农经中心主任冯志刚介绍,在设施农业建设上,园区配备了500余亩高标准连栋大棚供农创客开展农业生产及经营,还建起了农创大院,配备了住宿区、餐饮区、健身区、免费停车场、图书馆等生活功能区,保障农创客在园区内安居乐业。此外,园区还为入驻的农创客们提供工商注册、税法服务、创业辅导、政策咨询等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李润是嘉兴盈润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2020年5月,他正式入驻崇福农创园,并创办了公司,主要开展精品蝴蝶兰引育销售。他的蝴蝶兰基地已经达1.4万平方米,种植品种有70多个。说起入驻农创园的初衷,他感慨道:“这里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创业氛围浓厚,服务也很好,积极帮我们申报项目,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疫情期间帮我们宣传,拓展本地零售。”

  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让李润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年,他投资3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6000平方米的空调房温室大棚,“有了它,可以控制蝴蝶兰的开花时间,也就意味着可以实现蝴蝶兰全年销售,减少市场风险的同时,也有利于新品种的培育和研发。”李润说。

  目前,在崇福农创园内,新一批大棚已经建成。“大棚之前就被‘认领’一空,将在这些大棚内开辟新天地的新农人平均年龄30岁以下,他们已经摩拳擦掌,多次来询问开棚时间。”冯志刚说。而在不远处,规划中的农创HOME+、农创公共服务中心等项目也正在抓紧推进中。

  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崇福农创园将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抓紧推进数字农创、农创HOME+等项目建设,为农创客提供更好的生产生活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桐乡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