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吵架,丈夫从窗户扔出两把菜刀,两个小孩正在楼下玩耍

夫妻俩吵架,丈夫从窗户扔出两把菜刀,两个小孩正在楼下玩耍
2022年08月20日 07:22 媒体滚动

转自:杭州网

橙柿互动讯 8月4日晚上9点左右,宁波海曙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我们楼上掉下来两把菜刀,差点砸中正在楼下玩的两个小朋友,太吓人了!”

陈克兵警官赶到现场,5幢10号楼单元门前地上,朝北躺着两把长约30厘米的家用菜刀,其中一把已经断为两截。

两把菜刀相距一米左右,落在去往地下车库的过道上,边上一米五左右远是绿化带,菜刀扔下来的时候,正好有两个小男孩在绿化带那玩。

小区住户议论纷纷,有人说听到之前楼上有人吵架,但没看到是从哪里扔下来的。从菜刀掉落位置,推断是这幢楼01室02室之间的过道窗户扔下来的。

这幢楼有11层高,陈警官打算从11楼往下扫楼式逐一排查。每户人家敲开门进去后,陈警官他们先问有没有吵架,再查看厨房有没有菜刀,如果没菜刀就有嫌疑。

高空抛物属于刑事案件,海曙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也赶到现场,提取了两把菜刀上的痕迹。如果没人承认,将进行痕迹比对。

陈警官他们排查到七楼时,有住户反映,前面经过四五楼时,好像听到有人在吵架,但具体哪户人家不清楚。大家继续往下扫楼,扫到四楼时,到戴某家时,开门的是丈夫戴某,屋里一片狼藉,他妻子也从房间走出来。

面对询问,戴某起先还不承认吵架,陈警官在厨房里没看到菜刀,再三问“菜刀呢?”,他这才承认是自己扔的。

为什么要扔菜刀?

戴某说是夫妻俩吵架时,妻子经常砸东西,这次他怕妻子冲动拿菜刀再做出过激行为,就抢在她前面把厨房里的两把菜刀拿走,从过道窗户扔出去,还说自己原本是冲绿化带方向扔的,也没看下面有没人就扔了,回去继续和妻子吵架……

戴某30多岁,夫妻俩从外地到宁波工作,当知道差点砸中下面的孩子,戴某一直说“不好意思”,又说“当时吵架很激动,我以为楼下是花坛不会掉到马路上”。

绿化带和过道之间有护栏,也许是被什么挡了下,幸好菜刀没掉进事发时正好有孩子在玩耍的绿化带里。

办案民警俞俊杰说,现场测量,菜刀落点距离4楼过道窗台有10.8米高,从现场断裂成两截就可知道冲击力有多大,要是砸中了人,是要出人命的。

目前,戴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也是海曙警方处理的第一起高空抛物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