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成功发射103次

破纪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成功发射103次
2022年08月20日 07:22 上游新闻

转自: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01时3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产品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33次飞行。

破纪录!

长征系列连续成功发射103次

破纪录仅用2年3个月

从1996年10月20日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第17颗返回式卫星,至2011年8月6日长四乙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卫星,中国长征系列火箭连续102次发射成功,历时15年。

自2020年5月5日至今,长征火箭创下了103次新的连胜纪录,而完成这一纪录仅历时2年3个月。

▲ 长五B火箭发射问天实验舱▲ 长五B火箭发射问天实验舱

其间,长征火箭先后将包括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和问天实验舱、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神舟载人飞船、天舟货运飞船、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等“国之重器”在内的200多个航天器安全送入太空,显示了火箭的高成功率、高可靠性、高入轨精度和高效率。

平均每8天完成一次发射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此番连续103次发射成功,仅用时830余天,平均每8天完成一次发射任务,还创造了一天内连续2次发射成功的新纪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执行433次发射任务,先后把700多个航天器送入太空。

▲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箭指苍穹▲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箭指苍穹

我国正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

我国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和重型运载火箭,这些火箭未来将承担起载人登月、火星探测、木星探测和小行星探测等任务,支撑中国人探索太空的步伐行稳致远。

目前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将在2030年左右具备将中国人送上月球的能力;已经规划的重型运载火箭,研制成功后将把我国运载地月转移轨道发射能力进一步提升至50吨,支撑月球开发活动;目前规划的一系列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研制工作,将大幅提升我国进入太空的能力、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助力未来航天运输领域大发展。

中国航天逐梦九天

骄傲点赞

原标题:103!破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运载火箭 长征 火箭 央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