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犯罪团伙污染环境遭举报23人落网 举报人获中国官方奖励5万元

一犯罪团伙污染环境遭举报23人落网 举报人获中国官方奖励5万元
2022年08月20日 07:26 媒体滚动

转自:杭州网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中国生态环境部19日公布第五批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在这些典型案例中,举报人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其中一犯罪团伙向多地非法倾倒1000余吨危险废物被举报,涉案2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举报人获得当地生态环境局5万元(人民币,下同)奖励。

2020年4月,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实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建立实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要求省级和设区的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并实施举报奖励制度。

2021年1月,生态环境部对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将民众举报以及信访信息作为发现违法问题的重要途径,查处了一大批重大环境违法犯罪案件。

当日公布的典型案例一:山东潍坊对民众举报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实施奖励。2021年7月,潍坊市昌乐县公安局接民众举报,反映以罗某才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无任何危废处置资质的情况下拟从外省向山东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截至案发,该团伙已向多地非法倾倒1000余吨危险废物。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团伙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按有关规定,潍坊市生态环境局给予举报人5万元奖励。

典型二:浙江台州对民众举报排放有毒物质案实施奖励。2021年1月初,有民众向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反映台州市威仕特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废水直排河道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台州市威仕特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给予举报人2万元奖励。

当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典型案例还包括,福建晋江对民众举报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实施奖励、黑龙江大庆对民众举报利用暗管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案实施奖励。生态环境部并对办理相关案件的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黑龙江省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表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