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0-22时,重庆新增5+12

8月19日0-22时,重庆新增5+12
2022年08月20日 08:1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8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1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称,8月19日0-22时,沙坪坝区报告5例确诊病例和1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九龙坡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例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两人均在集中隔离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没有密切接触者等风险暴露人员。8月18日,南岸区、开州区、北碚区分别在市外来渝人员中检测发现6名感染者,该3起疫情处置应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李畔说,截至目前,“8·16”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23名感染者,其中,3例为首发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例为已被管控的高风险暴露人员,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发现,其余感染者均在临时管控区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的3例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与市外疫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是又一起市外输入的感染者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本次疫情感染人员主要分布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及其周边,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区县;病毒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隐匿传播性更强,在室外公共场所近距离也易传播,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社会面传播。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沙坪坝区对东部城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由于感染者较多、轨迹复杂,后续会有新的感染者,不排除其他区县发现感染者的可能。

请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严格落实“入渝即检”

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8月以来,我市相继发生多起市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保持防护距离,配合做好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李畔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早、快、准,以快制快、精准发力,主要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处置工作,分管市领导靠前指挥,成立前线指挥部,市委办公厅、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委、市应急局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进驻现场调度。

市卫生健康委调派精干队伍,充实加强现场处置力量,指导沙坪坝区及涉疫区县深入开展流调追踪溯源、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工作。

市区两级“三公(工)”专班密切协同配合,按照“一个病例、一个专班”模式,夜以继日全天候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及早科学判定密接、次密接,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群,全力阻断传播链条。同时,指导其他区县对沙坪坝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外溢人员开展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李畔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保持防护距离,配合做好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来渝返渝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入渝即检”。如果从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回来,要做到“3天2检”,2次检测间隔时间24小时以上,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理解、支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大家一起努力,以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控制住本轮疫情。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 曾佳佳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