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精准防】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公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慎终如始 精准防】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公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2022年08月20日 06:07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洋)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西藏、新疆、江西等地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陕西疫情有所反弹。我省在经停太原市的Z22次列车(拉萨-北京西)入晋返晋旅客中已发现7人核酸检测阳性(太原1人、晋城5人、运城1人)。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尽快实现“动态清零”,8月19日,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行程规划,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第一时间主动报备。近7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特别是有新疆、海南、西藏、江西、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主动提供行程轨迹,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责任。

  三、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公众要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积极接种加强疫苗,提高免疫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