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普慢药这家药店都能找到!上药云健康益药·综合旗舰体惠民项目启动

创新药、普慢药这家药店都能找到!上药云健康益药·综合旗舰体惠民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20日 06:28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走进瑞金南路500号,室内通体白色,两旁大屏幕上数据不断滚动,机器正在自动分拣运输,大厅里众多坐在电脑旁的专业药师正在工作,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家药房。

这座颇具未来感的建筑是上药云健康在国内开设的首家“益药·综合旗舰体”,8月18日正式开业。

一直以来,创新药和普慢药都是益药的两大主打领域。益药·综合旗舰体便是上药云健康首次将其创新药专业药房旗舰店“益药·药房”、普慢药互联网旗舰店“益药·云药房”两大业务合二为一,探索的药事服务新模式。

益药·综合旗舰体选址毗邻瑞金医院,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虽然是药房,但是益药·综合旗舰体却看不见那么多药,建筑大面积开设的是针对患者的慈善援助区、患者教育区、细胞免疫服务区、创新金融保险服务区等等功能分区,患者可以在此享受到专业药师面对面的配药咨询服务。

在云药房中心里,上药云健康数字化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蒋宇翔告诉记者,益药综合旗舰体是如何配药的。首先,部分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以及其他经销平台会线上下单,益药后台会对处方进行电子审方,然后智能药机终端会根据审方明细配药,通过机器+人工的两次审核后,药品会被配送到患者家中。蒋宇翔说:“目前医疗机构仍是患者取药的主要场景,而益药的服务实际上是对医保用药进行了补充,满足不同用户多渠道的广泛性需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网络配药被赋予了更多可能性。事实上,在上海疫情期间,上药云健康承担了超40万单的药品保供任务。而益药·综合旗舰体恰恰是通过结合“互联网+”新经济的创新思维与商业模式,与三甲医院共同探索互联网医院“送药到家”等在内的数字化“患+医+药”患者疾病管理模式,提升患者对新特药、普慢药的可及性。

同时,如开业典礼上一位药企代表所说,从药企的角度,创新的渠道可以帮助很多新药加速进入中国市场,专业药事服务的提供、患者资料的维护跟进,对很多药企也十分有益。 

上药云健康ceo、总裁刘斌在开业典礼上阐述了益药·综合旗舰体的启动意义:通过外部发力战略、资本、运营三个层面,益药·综合旗舰体将围绕院外场景实现多元化服务,帮助更多创新药开启商业化之旅,满足患者全方位需求,旨在成为中国专业药房形态的标准定义者,以“上海榜样”树立“全国标杆”。

栏目主编:宰飞

文字编辑:宰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