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时报讯(记者 张智)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老小区治理中的顽疾,一些居民从高处窗口把电线直接拉到路边充电,充电线和插座长期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存在漏电危险。为筑牢辖区安全屏障,切断风险源头,新村街道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各部门、各科室、各社区形成合力,对辖区“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检查,多措施规范电动车停放、安全充电。

  连日来,新村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排查登记,对辖区范围内全部居民小区(含车棚、门房)、底商门脸、背街小巷、“三不管”等地带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排查,并建立专项检查台账。

  排查过程中,各社区通过张贴宣传单、居民微信群宣传及网格员入户走访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电动车进楼入户和“飞线充电”的危害,以及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和“飞线充电”的警示标语,提示居民群众规范使用电动车,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规,维护公共区域消防安全。

  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并现场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联合综合执法、消防救援等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此次专项检查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接下来,新村街道将不断加大对电动车进楼入户和“飞线充电”违规行为的巡查力度,采取“多上门、勤走访、细排查”的方式,对已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复查,以防问题回潮,有效遏制电动车进楼入户和“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全隐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