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时报讯(记者 董欣 刘昭鹏 栾琨皓)8月18日,滨海新区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副区长梁益铭出席并担任演练总指挥。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安办)、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梁益铭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明晰职责、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场景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快速响应、高效配合、精准处置。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关口前移,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某公司操作车间部分员工突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源性疾病症状,新区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快速响应,开展应急处置的过程。参演人员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调查、响应启动、现场处置、综合评估、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七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