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作用 依法履职监督

发挥代表作用 依法履职监督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时报讯(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樊晓颖)日前,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对2021年区级决算进行初步审查;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新区2021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新区政府债务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区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情况。会议还通过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新区2021年区级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和对新区政府债务管理使用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张国盛指出,要准确把握和适应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做深监督,全力推动新区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对重大项目支出、部门预算、中央直达资金等加大审查监督力度;要完善政府债务管理体制机制,压实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工作协调,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