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我检”保障食品安全

“你送我检”保障食品安全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谢雨潇

  为营造食品安全宣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近日,平湖市食药安办、平湖市检测中心、曹桥街道食药安办和曹桥市场监管所联合在曹桥农贸市场举行“浙里点检”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服务。

  活动现场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工作人员为群众送检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现场群众可以直观地看到快检过程,真正做到食品安全抽检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实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现场免费受理群众送检的水果、蔬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13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同时,还开展了“浙里点检”宣传推广活动,并发放宣传折页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指导群众体验“你扫我检”“你拍我检”活动程序。百姓不仅可成为食品安全的“云监工”,还能向监管部门“点单”检查,为监管再添双“眼睛”。

  下一步,曹桥街道将依托“浙里点检”平台,定期开展“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服务,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不断提升食品抽检的公正性、时效性、靶向性,提高食品安全指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