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右手被卡电梯

2岁男童右手被卡电梯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沈君君 俞强美

  近日,平湖某商场一男童乘坐扶梯时,不慎将右手卷入扶梯内,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平湖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被卡的是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位于商场中心广场一露天电梯处。男童的右手被卡在扶手带入口处,由于疼痛和害怕,加上天气炎热,周边围观群众较多,男童在不停哭泣,表情十分痛苦。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拉起警戒线,避免对男童情绪造成波动及避免影响消防救援人员施救,同时,要求家属安抚男童情绪,固定好男童的手臂防止受到二次伤害。

  与此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在确保电梯断电的情况下对电梯进行局部拆除制造作业空间。首先,使用螺丝刀对裙板进行拆卸,扩大救援空间,随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扶手带保护罩掰开,扩大了扶手带入口的缝隙,经过5分钟紧急救援,成功将男童被卡的右手取出。经检查,男童右手除轻微肿胀外并无大碍。

  事后,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监控视频了解到,电梯运行时,男童在电梯扶手之间玩耍,不小心将手卡入扶手底部。事故发生后,电梯自动停止,男童奶奶第一时间发现,周围群众则帮助拨打119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家长,带孩子乘坐电梯时要防止孩子肆意跑动,一旦发生手脚被卡,切勿强拉硬拽,以免发生二次伤害,并及时拨打119求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男童 电梯 消防 救援人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