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师生访问团走进世纪秀中

若尔盖师生访问团走进世纪秀中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草原热情遇上百年韵味

  N文/摄 晚报记者 章晨

  8月18日上午9点,一辆载着若尔盖师生研学团的大巴车缓缓开进了秀州中学初中部的大门。透过车窗,可以看到一双双好奇的小眼睛正在打量这所世纪百年老校。虽然正值酷暑,但是校长李新浩已经早早赶到门口迎接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们。

  本次研学团的二十位小团员来自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的各中小学,这是他们首次踏上党的诞生地嘉兴。“我觉得这所学校的建筑看起来都很有历史的感觉,绿树成荫,很漂亮。”若尔盖县达扎寺小学的学生益僖娜姆一下车就兴奋起来,说十分喜欢秀州中学。李新浩校长顶着烈日,带着小团员们参观了百年秀中校史陈列馆,并亲自作讲解,让孩子们对秀中百年校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世界数学大师陈省身,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程开甲……秀中百年历史上的这些知名校友的成长故事深深感染了若尔盖的小客人们。

  参观结束后,双方师生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交流演出活动。为落实对口支援工作,秀州中学初中部多位教师曾赴若尔盖开展支教活动,华君老师曾在2020年5月赴若尔盖县中学支教三个月。在交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华君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她对当初自己在若尔盖学校开展心理与体育教育活动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并欣喜地在现场发现了当初在若尔盖期间就认识的“小熟人”。继华老师之后,再过几日,学校科学老师沈冬栋也将再赴若尔盖支教半年,在出发之际,他表示对此行充满期待并作好了充分准备,并引用了程开甲院士的话,“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奉献。”

  之后,若尔盖的孩子们与秀州学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用歌声和舞姿传递喜悦与友爱。秀州中学初中部学生带来的古筝伴舞《青花瓷》描绘了江南水乡的温婉柔情;草原少年用嘹亮动人的歌喉为大家献唱了《父亲》;在诗朗诵《我的家乡中》,我们仿佛领略到了如诗如画的若尔盖风情;而大合唱《我喜欢》则传达出两地少年跨越千里,不忘山海情的温暖。在活动的尾声,校长李新浩、学生张沁心代表秀州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向若尔盖师生研学团赠送了书籍《程开甲的故事》与《红船驶入少年梦》。

  交流演出活动结束之后,双方师生在校园中合影留念,此时,两地的孩子已经开始熟悉,互相自由交谈,男生们还相约去篮球场打一局友谊赛。“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到嘉兴来,但是对嘉兴感觉非常亲切,因为我的学校里有不少嘉兴老师来支教过,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能来到党的诞生地,我感到光荣与骄傲,也非常感谢秀州中学初中部师生的热情接待,欢迎他们下次来若尔盖。”阿坝州若尔盖县中学学生泽仁当州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道。

  李新浩校长与孩子们亲切合影后表示,“嘉若两地一家亲,秀州中学历来重视对口支援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教育交流,四年里先后选派了三位骨干教师赴若支教。今天,若尔盖师生访问团走进世纪秀中,真切体验百年韵味、现代气息的秀中魅力,也带来了草原的温暖和如诗如画的若尔盖的美好,相信这次的交流一定会增进两地师生的友谊,为长期的互学共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若尔盖 中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