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跟闺蜜好上了,我跟他们决裂了

前夫跟闺蜜好上了,我跟他们决裂了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整理

  颜女士:我今年50岁,10年前跟前夫因性格不合离婚。离婚后,除了为女儿读书、工作的事情联系外,其他时间基本没有交集。但这几年,我却因为前夫与我闺蜜的恋情而被迫“掺和”他们的分分合合,最终跟他们两人都决裂了。

  我跟前夫的婚姻持续了15年,最后算是心平气和分了手。前夫文化程度不高,人很仗义,身边有很多三教九流的朋友。当年我就是看上了他高大帅气的形象和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义气,谁知道当初的优点后来竟然成了离婚的导火索。

  或许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痒”,婚后第七年,我发现他出轨,后来他还在朋友的挑唆下参与了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其实,从我发现他出轨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夫妻关系就名存实亡了,只不过为了孩子我一直在忍耐。后来女儿大了,主动劝我们离婚,我们也就很快办好了手续。离婚的时候,女儿跟着我,房子也给了我。我知道,他那时在外面还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为了给彼此留点体面,我也不想跟他争了。

  感情没了,离婚后我们很少联系。直到几年前的一天,我一个闺蜜吞吞吐吐告诉我,她在跟我前夫谈恋爱,才又把我搅进了他的“浑水”里。这个闺蜜是我初中同学,我们关系很好,我就劝她不要犯傻,我前夫这个人确实不坏,但是没有责任感,是个“烂好人”,肯定不会是个好老公。我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真的一恋爱智商就下降,闺蜜居然跟我生气了,说我是看她幸福嫉妒她,让我不要瞎说。我真的要笑死了,这明明是我不要的男人,我嫉妒她干吗?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发生,我后来懂了,闺蜜跟我抱怨其实就是一种“凡尔赛”,我就不发表任何意见和建议了。多次分分合合后,闺蜜终于决定跟他分手。她跟我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说真的我从内心里替她高兴,总算及时回头,但让我吃惊的是,她前后居然借给了我前夫近50万元。两人闹掰后,她让他还钱,他不肯,她就找到我,让我去向前夫要债。

  我一开始是不情愿的,毕竟我跟他分开那么多年,但经不住闺蜜的软磨硬泡就联系了前夫。谁知道,我话才起了个头,前夫就对我破口大骂,说我见不得他好,他们两个的姻缘就是被我拆散的。后来我知道了大致情况,原来这个钱是他们两人共同投资亏掉了,而且主意还是我的闺蜜出的,前夫亏的钱比她更多,所以他心情也不好。

  我怪闺蜜对我隐瞒实情,当初是两个人共同投资,那也确实怪不得他。可闺蜜又阴阳怪气地说,到底还是一家人,说话处处向着前夫,毕竟他的钱以后都是留给我女儿的……

  另一边,我前夫亏了钱又跟女友分手了,也怪在我头上,心情不好了就打电话骂我。真把我气坏了,我把他们两个都拉黑了,打算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大概清净了半年,闺蜜又托人组局向我道歉,席间我才得知她跟我前夫又和好了,打算领证。到了最后我才得知,闺蜜“道歉”的意图,因为她知道我又买了套新房子,希望我能把原来离婚时前夫给我的房子让给他们,或者把房子作价,付给他们一半的钱。我自然是不肯的,那么多年来,一直是我一个人在抚养女儿,再说房子也是留给女儿的,他们凭什么打房子的主意?令我意外的是,前夫不仅多次恳求我,还找到了我女儿要求把房子给他。要说之前,我对他只是没有感情的话,那现在就只剩下恶心了。

  现在,我已经彻底跟他们划清了界限,也不再来往,但每每想起这个事情,心里总是堵得慌。

  万姐有话说:这样的故事真的像电视剧,两个女主角和一个男主角,彼此之间的关系有点复杂,纠缠不清。有人说,离婚了还可以成朋友成家人,但真正做到谈何容易。尽量少交集、各自往前走,是大多数离婚者的明智之举。离婚后,对方的感情生活与你何干?就算真心想帮闺蜜,善意提醒一次就够了,和他们保持距离,既可避免尴尬,也可少些牵扯。他们分手也好,和好也罢,都是恋人之间的事情,你掺和进去,除了越搞越复杂之外没其他好处。既然你已醒悟并划清界限,那就坚决守住,别再越界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闺蜜 离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