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企进军嘉兴,拿下秀洲国家高新区地块

新房企进军嘉兴,拿下秀洲国家高新区地块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昨天上午10点,位于秀湖西的2022嘉秀洲-018号地块迎来竞拍,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13.18亿元将该地块收入囊中,这也是时隔大半年之后,秀洲国家高新区再迎宅地出让。

  圆通摘获秀湖西地块

  2022嘉秀洲-018号地块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科路西侧、创新路北侧。土地面积87028平方米,容积率为1.2~2.0,建筑密度≤30%,采用“竞价+线下摇号”方式挂牌出让。地块的出让条件为配建18班幼儿园,占地面积不小于8465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5225平方米,并在建成后和地下空间一起无偿移交给区教育部门指定单位;地块西侧配建宽度为18米的南北向道路,建成后无偿移交给秀洲国家高新区,并对外开放使用。

  该地块所在的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秀湖向西开拓的新兴板块,秀湖西已成为嘉兴城西新房供应的一大主场,2022嘉秀洲-018号地块是该板块出让的第四宗宅地。目前,该板块的在建项目还有华润·静安府邸、融创·嘉望府、浙江交控·凌云府,与新出让地块一字排开,该宗地块处在嘉望府和凌云府中间。

  从周边配套来看,整个住宅区板块发展前景明朗,地块北面规划为嘉兴高级中学迁建新址,地块东侧紧邻新建的秀洲妇保院,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提升区域内教育和医疗品质。此外,东南方向有嘉禾牧歌、新塍塘滨水公园、森林公园,自然环境融合度高,公共休闲资源丰富。

  圆通以底价落子该板块,相信也是对这一板块以及秀洲区的长期看好。这虽然是圆通首入嘉兴地产,但圆通在嘉兴已经有了明确的发展规划和布局。

  早在2020年,圆通携手嘉兴,共同打造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围绕这个核心项目,圆通蛟龙集团将在嘉兴打造超级联运中心、物流科技研发中心和长三角商贸集散中心等配套项目,预计依托“临空经济”构建,拉动千亿级的全产业链入驻嘉兴。2022年7月,总投资33亿元的圆通航空集团创新总部项目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

  风起秀洲国家高新区

  圆通此次落槌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优质地块收入囊中,不仅是其产业布局的延伸,也是其长期看好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证明。

  萌芽于1997年12月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彼时城市建设相对滞后,整个园区几乎被农村包围。25年的砥砺奋进,让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处处公园建成开放,一家家企业进驻落户,变成了住宅楼林立、交通路网阡陌、现代化厂房密布的景象。

  作为秀洲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这颗耀眼新星在嘉兴“西进北延南拓东连”的城市发展战略和秀洲区“123451”总体工作部署的发展思路下,被赋予了时代新使命。

  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光伏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产业等为主导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如今已集聚了福莱特、隆基、阿特斯等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美国安波福,德国伟巴斯特、海拉,法国佛吉亚,西班牙福赛等高端汽配企业,形成了光伏新能源、高端汽配等多条全产业链。

  城市能级也跃上了新高度。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大大提升居住幸福感。启用高照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满足周边居民及企业子女入学需求。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等投入使用,与秀湖同频共振,已成为全市新地标、宜居首选地。

  据悉,秀洲国家高新区未来的建设,围绕“创新高地、智造基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四大定位,努力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向着全国一流高新区迈进。尤其是要做大主城区域格局,强势“西进”,壮大秀湖板块,依托乍嘉苏高速抬升、高速互通北移契机,做好外联内通道路建设,与新塍镇连片发展,放大秀湖辐射效应,打造绿色发展、功能完善、商业繁荣、品质生活、产城融合的国家级高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嘉兴市 新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